【tincan】替身(二)

#时间线设在tincan在一起同居之后

#人物可能有轻微ooc

#故事需要会出现meanplan,rps预警

#全靠脑补以及想象,不接受撕逼不接受考究,磕糖开心就好

前文:https://yimimomopa27.lofter.com/post/1e42c62a_12ceecfef


       04

       大学后街的餐厅,有can最喜欢吃的糯米粉和粉红奶冻,即使现在tin处于半读半管理公司的状态,也还会坚持开车回学校陪can吃饭。

       Tin把手中的糯米饭和粉红奶冻放在桌上,随手拍了照片发给了can,果然两秒后就接到can的电话,“tin——”,tin很喜欢can每次叫他名字时上扬的尾声,婉转地有点温柔,“我快到了,等我一起吃,你不许先吃。”
       电话还通着,那个气呼呼的小孩已经小跑着坐在了tin的对面,一把扯过桌上的吃食,“嗷~~好吃啊!”边吃边说是这个小东西一贯的作风。

       tin任命地将粉红奶冻推了过去,“喝点水,别噎着。”习惯性地摇了摇头,仿佛一脸嫌弃,照顾好can之后他才开始拖过自己的那份食物,慢条斯理地进食。当然,低头吃饭的他自然没有注意到can突然停下的手和嘴,然后放慢了进食的速度。

     “hey,小家伙,真的是你!”来人似乎有些惊讶,略高的声音使tin抬起了头,恰好看见对面坐着的人几不可见地抖了抖手,好像有些害怕。Tin的眉头皱了皱,这种感觉令他很不愉快。

    “没想到你竟然是个大学生,我以为……”话还没说完便被远处同伴的呼喊声打断,“chao,赶紧地,学长们可都在等着我们呢!”

      被称呼为chao的人朝远处挥了挥手,转头对着can,“嗷~~我必须得走了,期待下次见面呐,can小可爱~”临走还对着can暧昧地眨了眨眼。

     “他是谁?”tin放下筷子明显不爽。

     “就……一个朋友啊。啊,肚子疼,tin呐,我先去个厕所啊!”要让can在吃饭的时候放弃他最爱的饮料和食物根本不可能,这种明显的逃避意味让tin自从chao出现就紧锁的眉头锁得更深了。

       总感觉这两个人之间有些自己不知道的信息,这种自己男朋友和别人一起拥有共同知识而和自己没有的感觉实在是太令人不爽了。Tin掏出手机给助理拨了电话,“帮我查一个人……”

 

       05

       泰国的夏天越来越热,夜市的人也越来越多。

       can拽着tin朝着烤肉串进发,“凭借你can大少的灵敏嗅觉,我已经找到最好吃的烤肉串摊在哪里了!”

       其实拥挤的人流挤地tin十分地不舒服,但是他看了看被can拽住的手臂,皱着眉强忍着不适被can拖到摊位前停下。

     “叔,我想要50串烤肉串呐!”

     “can,50串太多了,出门前你刚吃了一块儿冰淇淋,一包薯片,一份炒饭和一碗粥,你是要把胃撑坏吗?”tin十分不赞同地拒绝了他的要求,“给他20串就好了。”

    “哦咦,我吃得下,我饿啊!”can的反抗被tin无声地驳回了。“呐呐呐,tin呐,你就多给我买点嘛,我真的饿啊!”can抱着tin的手臂撒娇。

      Tin拼命控制住自己要崩盘笑出来的脸,假装严肃地面无表情不为所动,于是炸毛can一下子甩开了他的手臂,“哼,tin你根本就不爱我,别人都说爱一个人你不会忍心拒绝他的任何请求的!”

     “叮铃铃——”拥有这种原始手机铃声的人,不用说就是tin了。Tin掏出手机看到来电显示,嘴角逐渐上扬,抬步走向人群外的树荫下接通电话。

       又是这个表情,真讨厌呐。

       以前明明从来不会避开我接电话,但这段时间以来……是那个人吧。

       Tin好久没有对我这么笑过了,每次只会说“can不许这样,can那样不行”,我一直都奇怪这个小少爷看上了我什么呢?lemon妹也说我一无是处呐。

       大概是这张脸吧!

       这个小少爷看起来又毒舌又面瘫,其实吧,心里很柔软,受了伤也自己默默舔舐,然后把矛对着整个世界把自己封闭起来。

       这个人就是心里太温柔了,不想对你做得太绝情。can你口口声声说心疼他爱他,那不是应该早点放开他的手,放他去找一直想要的人吗?

       夏日傍晚的风并不大,吹过来的瞬间,can还是缩了缩脖子,觉得有点冷。

     “小哥,烤肉串好了。”

 

       06

     “p’tin,你快来把p’can接走吧,他喝多了又哭又闹,吵着要找你啊!”tin想着刚刚lemon妹给自己来的电话,明明送他回去为lemon妹庆生的时候还好好的,甚至还默许了自己在车内亲吻了他,怎么这个人才离开自己视线几个小时就变成这样了。

       Tin一脚油门踩了下去,心慌意乱到不行。

       十分钟后,在lemon妹和can妈的帮助下终于将这个醉鬼搬到了车内,不安分的人儿睡在副驾上,胡言乱语着。

      “tin,你这个坏家伙!”

      “性格脾气也不好,还老是骂我!”

     “我就是蠢嘛,所有的朋友都说我蠢呐,我也不想的啊……”

       ……

       Tin一路上开着车注意着路况,还要分神给身边喃喃自语的醉鬼,防止他在晃悠的车内撞到玻璃窗,好不容易挨到家门口将车停稳,才刚悠悠地叹口气庆幸没发生什么,就听见晕晕乎乎的can打了个酒嗝,睁开醉眼迷梦地盯着他,缓缓开口道:

      “tin,我们分手吧。”

        ???!!!

      “你说什么??”tin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喝了回酒就要和自己分手,这是什么套路?“为什么?”tin拉近了和他的距离,狠狠地盯着他的脸。

      “我们不合适呐。”can轻轻将tin推离开自己身边,你爱的不是我呐,你这么善良不舍得说,就让我来说呐。不用再问了,说出这句话已经用完我所有的勇气了。

      “不合适?哪里不合适?”然而tin却不打算放过他,“是不是因为那天那个chao,你有事情瞒着我!”tin少有地极度暴怒地将can围困在他臂弯之间质问道。

      “鹅鹅鹅,是呐,我和他……”can顺势凑近了tin,深深地看了他一眼,似乎想将他的样貌完完全全印在心里,然后用手臂轻轻圈住他,头搁在肩窝里,在tin耳边小声说道“上、床、了。”

       嗡——tin瞬间觉得自己的脑袋炸成了烟花,一把将can按在座椅上,“艹,你说什么?你特么再说一次!”tin大概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的语气抖成了什么样,这个人,是他的,并且,只能是他的。

      “是啊,就是这样子啊,tin,所以,分手吧。”酒精上头的can对上暴怒的tin,奇怪地完全不觉得害怕,害怕什么呢?他不知道。

     “你!”tin真的很想狠狠抽这个人几耳光,可是他舍不得啊,于是他只能狠狠的抽自己两耳光,痛,是真的痛,但和心里比起来,好像又不算什么……

       Can见状立刻扑上去抱住他,出口就是哭腔,“tin——分手吧,我不想你痛苦。”

     “Cantaloupe!你别做梦了,我不会和你分手的,这辈子,我也不会和你分手!”tin低下头擒住这个醉汉的双唇,“你死心吧!”

     “唔——”被堵住唇的can手脚并用地推阻着对方的进攻,不对的,不对的,这样是不对的,可是……最后一次,最后一次就好……让我感觉他还爱我……

————————————————————————————————

PS:不敢相信,我这次竟然写了快2500字,脑子里的故事好像还是没有完整写出来。小学生文笔的我为什么还要这么倔强!!鹅子们呐,来自老母亲的爱你感受到了嘛??呜呜呜呜呜呜

评论(17)

热度(159)

©LEMON_yimim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