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耽】【虐向】【编剧】《飘零》


【纯歌版】

网易云:https://music.163.com/#/program?id=2058213455

【剧情版】

网易云:https://music.163.com/#/program?id=2058226347


原创古风耽美剧情歌《飘零》
原曲:折光组《宛陵》 策划:云茯苓 监制:南岐 作曲:明遥 编曲:sea云 作词:冉语优 原唱 :Mario 念白:边江 混音:亦北 背景:季冬 人设:黑色的花吱 题字:屿汜 美工:穆年 Pv:星祈

Staff:
策导:辰纱【觅乐工作室】
编剧:薏米【十四桥】
填词:绪论【十四桥】
翻唱:空城
歌曲后期:小烧
动态歌词:安晗若【一池清水】
剧情后期:安某弈【安豆花**店】
海报:努比熊
题字:欲青天
Cast:
萧凌:念墨【语翼配音组】
许梓晏:有希【翼之声】
萧月:泠酒【声演剧团】
少年萧凌:汐玥【翼之声】
少年许梓晏:汐玥【翼之声】 


劝秋风写一曲飘零退江潮

曾行处月色旧萧索重上眉梢        

兰烬落更声过清寒一扫画屏暗红焦

俯首冷对秋未老

 

少年不识愁滋味 句句咸阳道

冷月说 曾梦晚风箫

故园去 那人已逝 山路远迢迢

一杯相思谁知晓


怕黄花 莫贪笑 酒醒阑珊是良宵

 想当年 欲语还休知多少

此离分 江天遥 乡音几声调

近云霄 鸿雁不归巢


此菱歌 泛夜风月来相邀

月明时 何人共度良宵

泪先流 酒未到 多情总被无情恼

翻过那阙人寂寥


少年不识愁滋味 句句咸阳道

 冷月说 曾梦晚风箫

故园去 那人已逝 山路远迢迢

一杯相思谁知晓


怕黄花 莫贪笑 酒醒阑珊是良宵

想当年 欲语还休知多少

此离分 江天遥 乡音几声调

近云霄 鸿雁不归巢

 

此菱歌 泛夜风月来相邀

月明时 何人共度良宵

泪先流 酒未到 多情总被无情恼

翻过那阙人寂寥


又一年 一句无人看芭蕉

闲梦处 奏一曲清平调

更说迟心字烧  一句零落在客桥

哪年落花随人老


【剧情部分】

{第一幕上元节花灯会。2″进剧情}

许梓晏:(惊讶)阿凌?

萧凌:这个花灯,(犹豫)送你。

许梓晏:花灯?

萧凌:据说花灯有灯神,可佑凡人之愿。

许梓晏:那你许了何愿?

【走远脚步声】

 

{第二幕醉酒。1′15″进剧情}

【倒酒声+咕噜咕噜狂喝酒声】

许梓晏:阿凌,你这是到底为何?【摁住的酒杯落回桌面声】该醉了。

萧凌:(醉意,嘟囔)你不知?

许梓晏:(不解)不知。

萧凌:【强吻的亲吻声+挣扎的衣袖摩擦声】知了吗?

许梓晏:【推开的凳子挪动声】(喘气声,CV录几声)(慌张)今日之事我就当没发生过。

【落荒而逃的脚步声+差点绊倒声】

 

{第三幕 客桥边。2′5″进剧情}

【流水潺潺的声音+微风吹树叶沙沙声】

许梓晏:【投石子进水里的声音,一个接一个】(叹气,cv录)唉——

萧月:【走来飞速的脚步声+带风声+鞭子声】(喊叫)许梓晏!我哥因为你要去洺州,你还有心情在这里赏景!!我看错了你!!

许梓晏:【突然起身的摩擦声】(激动)洺州?

萧月:对!要不是为了避开你,他怎么会冲动请命去那么危险的地方!

许梓晏:(内疚)我……

萧月:谁不知这场仗生机茫然!若是我哥有事,我一定不会原谅你!

【气势汹汹的走开的脚步声】

 

{第四幕 战场场景。2′52″进剧情。这部分,背景音乐停}

【战场背景音效,嘈杂BGM渐入,马蹄声+战场厮杀声等等】

少年许梓晏:【混响,回忆】(委屈)我一点都不喜欢习武,阿绫你当上大将军便能护我护世人。

少年萧凌:【混响,回忆】(信誓旦旦)将来我必征战沙场,护你一世安乐。

萧凌:【战场刀剑相拼声+用力把敌人的刀抵出去的声音】(低声,深情)梓晏……【万箭齐发+中箭声】(吐血,CV录,噗地一声那种)(低笑声,那种自嘲的笑声,CV多录几声)

【嘈杂BGM突出,突然寂静1-2S,跟着立刻跟上歌】

 

{第五幕 再相见,永相隔。3′18″进剧情}

【风吹帘子动的声音+疯狂砸棺木的声音】

萧月:(恨意)你又何必来?

许梓晏:(难过)你不想听到……你要的那个答案嘛?【拍打棺木声音】(哭腔)阿凌——

萧月:【掏纸张的摩擦声】这是他留的信,我巴不得一辈子不给你看,但是他……一定舍不得。

【混响】

萧凌:我一直在赌,赌你是喜欢我的,没想到输了个彻底。今生,打扰了,来世,不要再遇了。

【混响出】

 

{第六幕 相随。4′8″进剧情}

【混响】

许梓晏:那你许了何愿?

萧凌OS:唯愿得这一人心,白首不相离。

【混响出】

许梓晏:(隐忍的呜咽声,CV录)

评论

热度(4)

©LEMON_yimimi / Powered by LOFTER